close

2008/11/11 12: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0081111日 電)總統馬英九呼籲朝野對話,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表示,總統府空下連續兩週的星期三、四、五的時間,歡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總統府和馬總統會談。他並強調,不論如何,「只要蔡主席真的希望和馬總統會談,總統府大門都會為蔡主席打開。」


王郁琦上午在總統府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他說,馬總統認為朝野對話有助於社會和諧、政治往良性發展,曾數度邀請蔡英文會商人民關心的事務,但都遭蔡英文婉拒。昨天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再度致電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表達主動邀請的意願,並希望討論會談時間,但王拓認為先不要談時間。


他並強調,總統府已經空出本週三、四、五的時間,若蔡英文有意願要到總統府和馬總統會談,總統府時間都準備好了,如果蔡英文本週沒空,下週三、四、五總統府也一樣空出時間來。


王郁琦也說,如果蔡英文下週仍沒空,總統府仍具有最大誠意,「我們雖然不知道蔡主席有什麼苦衷,但只要蔡主席真的希望和馬總統會談,總統府大門都會為蔡主席打開。」


他並指出,馬總統和蔡英文會談,對國人關心的民生、經濟、金融風暴、反貪腐、反暴力等議題,都可交換意見,府方也知道蔡英文會有議題想與馬總統交換意見。他認為,如果蔡英文有誠意,不需要在兩人對話之前設下諸多路障。


王郁琦表示,總統府和馬總統都有非常大的誠意,主動提出邀請,如果蔡英文也有誠意,此事應該可以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