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6:20 中廣新聞 戴瑞芬


全台房屋市場第三季交易是價量縮減,央行「打房」效應開始出現成效,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統計,大台北房市交易持續北市向北縣移動現象,第三季漲幅0.25%,房價有壓抑現象,倒是打房效應池魚之殃影響到中南部房市,呈現小跌。專家也預估五都選後到總統大選前的房市應該會是小漲格局,不致會有大波動。(戴瑞芬報導)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調查,從2009年第一季房市觸底反彈,締造連六季房價持續上揚紀錄後,央行祭出選擇性打房措施,原本第三季房市預期走跌,但統計發現北市第三季漲幅0.25%,顯示央行打防止是壓抑助房價不飆漲,北縣則因為北市人口移住,房價漲幅有5.5%,倒是打房效應讓中南部受影響,第三季房價出現下跌走勢。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說


『央行選擇性的打房,台北市只是壓抑不讓它飆漲,台北縣也因為北市人口往北縣移動,所以北縣第三季漲了5.5%,倒是打房心理效應影響了中南部,中南部房價反而是下跌的。』


五都選後,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評估,第四季房市會比第三季要好一點,但是在2012年總統大選前,全台房市應該都只會是小漲局面,他研判2011年的全台房市會有大漲格局的機會不高,雖然有ECFA效應加持,但陸資來台效應會在總統大選前多觀望,要到選後才會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