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續走高 受中國振興經濟計畫激勵
2008/11/11 06:4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11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繼續走高,中國宣布5,86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以及世界領袖呼籲繼續降息,激勵股市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1.36點或0.62%,收220.96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15.14點或0.66%,收2299.36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23.30點或0.90%,收2625.84點。


西歐地區18個股市,除奧地利和西班牙外全收紅。英股FTSE-100指數漲38.96點或0.89%,收4403.92點;法股CAC-40指數漲36.63點或1.06%,收3505.75點;德股DAX-30指數漲87.07點或1.76%,收5025.53點。


彭博社對經濟研究人員調查訪問,多認為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由2007年的2%萎縮為1.6%;中國則由11.9%滑落為9.9%。國際貨幣基金會 (IMF)上週也預測,美國、日本和歐元地區明年經濟成長將出現萎縮。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本週無意提出財長和財經團隊人選,可能是要避免被捲入其所不認同的布希政府政策。


在此情況下,最近8週已降息三次並身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的中國,宣布以5,860億美元投資基礎建設、減稅以及對農業補貼的振興經濟方案,就成了股市焦點。


施羅德投資管理公司全球證券投資主管VirginieMaisonneuve向彭博電視指出,中國的經濟振興方案相當令人鼓舞,但需儘快落實。由市場心理觀點和規劃未來方面而言,這將使市場呈正面發展。


墨爾本IG Markets研究分析師Ben Potter也對彭博社表示,由於中國去年貢獻全球經濟成長大約27%,其經濟振興方案勢將有助扭轉全球經濟頹勢。


倫敦銀行間3個月期美元拆放款利率 (LIBOR),再跌近6個基點至2.24%,為連續第21個交易日走跌,並下滑至4年來最低點。20國集團 (G20)呼籲各國央行進一步調降利率。


但金融股仍多下挫,且抑制歐股大盤漲勢。瑞典投資銀行D. Carnegie & Co. AB遭政府接管,西班牙的桑坦德銀行 (Banco Santander SA ES-SAN)將發行新股籌資92億美元,英國巴克萊分析師調降美國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 Group US-GS)的目標股價。


【美股】紅翻黑 中國刺激經濟不敵獲利衰退
2008/11/11 07:3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11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走勢先盛後衰,中國端出5,86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且全球最大的20個工業化國家矢志要激勵經濟成長,激勵美股大開紅盤,但尾盤逆轉收黑,因為高盛證券(GoldmanSachs Group)、谷歌 (Google)等指標型企業獲利前景皆惡化。


道瓊工業指數跌73.27點或0.82%,收8870.54點;Nasdaq指數跌30.66點或1.86%,收1616.7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1.78點或1.27%,收919.21點。


田納西州孟斐斯市Morgan Keegan公司證券投資策略主管John Wilson 向彭博社指出,市場目前尚無法測知經濟衰退的程度和究竟會持續多久;現在仍彌漫著恐懼感。


在各類股中,以金融股跌幅最大。標準普爾500中的金融股指數即重挫4.4%。公用事業股下滑2.9%


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票漲跌家數比例由早盤的11:1,翻轉為1:3


中國宣布準備實施刺激經濟計畫,20國集團也(G-20)呼籲各國央行進一步調降利率,造成全球股市勁揚,MSCI世界指數盤中一度大漲2.6%,終場收於平盤。


RBC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師Nick Chamie在致客戶的信中表示,中國的經濟振興方案在中程有支持成長的效果,但在近程仍有經濟走緩問題。


一般認為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可能承接了自1982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問題,這對他和民主黨要組成財經團隊產生相當壓力。


高盛證券 (GS) 股價重挫8.5%71.21美元。英國巴克萊金融集團 (Barclays GB-BARC)分析師調降高盛證券的目標股價,因其第四季可能每股產生虧損2.50美元。美林證券、摩根大通銀行、摩根士丹利及瑞士銀行的分析師也都預測會產生虧損。


以投資經理人融資收購業務(management buyout,MBO)見長的American Capital Strategies Ltd.暴跌43%7.87美元。


谷歌 (GOOG) 也大跌12.36美元,收於3年來最低的318.78美元,因第四季成長可能停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