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政大大學線上/記者林瑤瑄、李易澄報導】


教育部四日公布九十八學年度大學招生名額,核定結果招生人數較去年減少二千九百四十五人,同時也宣布下學年度開始,大學部與碩博士班招收的學生名額不得流通。


九十八學年度大學招生名額將是八年來首次減少,總招生名額為廿萬一百六十七人,較去年減少二千九百四十五人,其中夜間部減少二千五百五十五人,日間部減少六百八十一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科科長朱俊章表示,有部分學校因自我定位調整,轉向研究型大學,因而減少申請的招生名額,另有部分學校因過去招生不足或評鑑不佳,考量市場因素,也自行減少招生名額,最後才是部分學校評鑑未通過或師資條件不符而遭到教育部減招或停招。


由於部分系所評鑑未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教務處招生組主任伍宗文表示,評鑑未過的系所,將會減少一半的招生名額;致遠管理學院教務處招生中心陳組長表示,學校提報的招生名額經教育部核定後,日間部減少約二百人。


此外,由於研究生過於氾濫,教育部也同時宣布,九十八學年度起,除當年新增設的研究所之外,其餘碩博士班與大學部名額將不可流通,希望藉以控制研究生數量。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由於中興是研究型大學,希望能夠多培養研究生,因此該政策實行後,將會影響該校研究發展。他也表示,校方已研究配套措施,研究所內部將會互相調整名額,注重創新前瞻的系所,以配合此政策。


中正大學教務處招生組組長蔣素穎則表示,該校近年已無流通碩、博士與大學部的學生名額,未來也會配合教育部核定的名額進行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