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甄試 口試掌握king原則


更新日期: 2007/11/08 14:30 (陳映竹報導)


大學研究所甄試開跑,專家建議,研究所甄試第二階段的口試應該掌握「k」、「i」、「n」、「g」原則,也就是「知識knowledge 」、「說明能力interpret」、「自然nature」、「端莊的外表goodlooking」。

研究所口試階段主考官時常會問許多專業問題,元智大學校長彭宗平指出,考生應該先做好功課,了解報考系所各教師的專攻強項,表現研究潛力。


台灣知識庫講師陳弘則分析,建立「專業性」,是口試階段最重要的部分,有太多學生只想迎合老師,這反倒被看出肚子裡沒有墨水。


除了專業知識,自然的肢體語言、清晰的口語表達以及端莊外表都會增添印象分數。


此外,如果被主考官問到,是否同時報考多所研究所,彭宗平認為,考生也不用一味地想「拍馬屁」,仔細分析各研究所的特色,反而會讓主考官知道你對報考學校的了解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