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8.11.11 02:47 am


財金單位研擬,藉由行政院國發基金入股參與金融機構增資、購買次順位債等方式,協助強化銀行資本,厚實對企業放款能力,並藉此推動金融機構整併,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


據了解,財金單位正研擬,藉規模擴大到兆元的國發基金資源,協助金融產業提升競爭力,具體方式包括出資入股金融機構,充實銀行資本等,讓銀行有足夠的資本,才能貸放資金給企業,達到行政院宣示的「政府支持銀行、銀行協助產業、產業幫勞工」的政策。


財金官員指出,行政院宣示對存款保險採取全額保障作法後,金管會決定在明年底前,利用存款保險全額保障期間,推動金融機構整併。這段期間,若能搭配國發基金的入股方式,對推動金融產業整併、提升競爭力,應有很大助益。


除了國發基金出資入股金融機構,推動金融整併外,金管會內部也認為,公股金融機構在這段期間的金融機構整併上,也可扮演一定角色。行政院高層昨(10)日表示,國發基金擴大規模後,將運用一定資源協助提升國內產業發展,其中也包括金融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