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2010.11.10 03:03 pm








原物料價格上漲,引起政府相關部會高度關切,主計處官員表示,原物料絕對價格與20086月底最高峰時期相較,還有一段差距,但是近期原物料價格每天漲,比較令人擔憂後續是否會衝得很快。


繼經濟部之後財政部今天也要召開物價會議,主計處官員表示,財政部今天下午會議主要針對之前因應原物料價格飆漲所採取的關稅減免或減半措施,陸續到期之後,因應近期原物料價格上漲,是否要重啟機制。針對財政部要求,主計處已提供近期大宗物資國際價格走勢給相關單位參考。


至於這一波物價上漲,是否有比前一波2008年來得兇? 主計處官員表示,從絕對物價來看,目前不論黃豆玉米小麥還是棉花,價格都沒有超過20086月底最高峰價格。


但根據主計處公布10月物價資料顯示,與去年同期相較玉米小麥棉花黃豆價格都呈現2位數字成長,玉米年增率59%,黃豆25.4%,小麥45.1%,砂糖31.4%,棉花漲最兇年增率85.2%。最恐怖的是,從公布10月物價之後,主計處兩天密切關注國際盤,發現黃豆玉米小麥棉花期貨交易價格還在不斷攀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