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1 01:13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遭監院彈劾而請辭台酒董事長的韋伯韜,昨日在交接典禮上,數度哽咽落淚,還好幾次用手及手帕拭淚,不過,他公開證實將擔任宏泰集團策略長兼宏泰人壽董事長,並在交接典禮結束後,前往新公司。


 在交接典禮上,韋伯韜數度哽咽,甚至一度無法言語,但致詞時,他替自己抱不平表示,一偉投資是他和幾位擔任教授的朋友合開公司,因朋友是學校教授,不便出面,由他擔任董事長,直到民國九十六年請辭,但因朋友未能立即辦理交接手續,導致他遭到彈劾。


 韋伯韜強調,他尊重監察院根據現行法律做出決定,但認為現行的公務人員規範已不合時宜,應該修改。


 才卸下台酒董事長職務,韋伯韜便有了新工作,他表示,宏泰集團的大家長林堉璘是他的老長輩、老朋友,由於宏泰集團很低調,照理他不應該多說,但集團再低調,也是需要策略的,為尋找策略長一職,宏泰全球獵人頭,最後找到他,並要他任期結束就接任。


 韋伯韜說,原本心想,任期到明年結束,「還早!」沒想到昨日就交接。他指出,由於將兼任子公司宏泰人壽董事長,為了準備要符合擔任金融保險負責人條件,已三十年沒參加考試的他,也順利通過了口試,當時六位口試委員中有一位就是金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