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連2紅 景氣復甦利多激勵
2009/08/14 07:3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14日 電)歐洲股市週四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高,德國和法國經濟意外增長,以及聯準會指景氣已自谷底爬升,並維持利率近歷史低檔等利多,激勵歐股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1.830.80%,報230.48,該指數自39日 迄今,在企業財報利多頻傳與聯準會承諾收購1.45兆房貸證券等正面消息帶動下,累計漲幅達46%


倫敦Pali International Ltd.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定量寬鬆政策發揮效用,證明決策者沒錯,效果已經開始顯現。


西歐18家主要股市全面翻揚,英國FTSE100指數收漲38.700.82%,報4755.46,法國CAC 40指數收高17.150.49%,報3524.39,德國DAX 30指數收揚51.020.95%,報5401.11


受惠德國和法國第二季經濟意外成長,歐元區經濟萎縮幅度不大,顯示歐洲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即將告終。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上季萎縮0.1%,優於彭博調查預估萎縮0.5%,第1季經濟萎縮2.5%,創1995年歐元區數據開始彙編以來最大衰退幅度。


美國聯準會在利率決策聲明中暗示,為了強化經濟復甦力道,官員們並不急於結束規模空前的刺激放款政策。


聯準會聲明指出,3000億美元的收購美國公債計畫期限將延後一個月,以使「市場順利過渡」。聯準會同時表示,雖然他們判斷美國經濟正在回穩,但仍將繼續維持利率於歷史低點附近「一段時間」。


衡量銀行間放款意願指標的「Libor-OIS利差」縮減至25個基點,至2008124日 最低水準,來到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視為「正常」的水準,在在顯示信用市場已經冰消雪融。


美國商務部公佈7月零售銷售意外衰退,3個月來首次衰退後,歐股聞訊漲幅縮減,市場憂心就業市場低迷,薪資停滯,消費者勒緊褲帶。


此外,美國上週初請失業救濟人數升抵558000人,超過市場經濟師預估降至545000人。


英國市值最大保險公司保誠集團 (PrudentialGB-PRU)在財報利多激勵下,收盤大漲11%


國際銅價升抵10個月高點,激勵礦業股走高,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收盤漲2.3%,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高4.2%


德國網路服務供應商United Internet (UTDI) 公佈上半年獲利攀升利多,收盤大漲13%,漲幅居道瓊歐洲600指數之冠。


【美股盤後】續強 經濟利空無損多頭氣焰
2009/08/14 07:4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14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連續第2天收紅,7月零售銷售雖意外下滑,但對沖基金經理人砸錢搶進銀行股,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獲利優於預期,美股多頭毫髮無傷。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漲6.92點或0.69%,報1012.73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6.58點或0.39%,報9398.19點。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綜合指數收漲10.63點或0.53%,報2009.3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6.48點或2.19%,報302.36點。紐約證交所(NYSE)漲跌個股將近2:1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財富管理部門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東 (E.William Stone)指出,「經濟雖傳利空,但本季景氣有望復甦已成共識,大盤多頭氣勢逼人。」


大盤漲幅稍早一度有所收歛,因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意外縮減,初次申領失業金人數也高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表示,7月零售銷售意外減少0.1%,是三個月來首見,消費者擔心工作不保,收入停滯不前,紛紛削減支出。另一份數據顯示上週美國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至55.8萬人。美國經濟於200712月陷入衰退以來,總計已有670萬人失業。


週四銀行股漲勢一馬當先。根據申報資料顯示,Credit Opportunities Fund經理人手鮑爾森(John Paulson)已搶進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US-BAC)Regions Financial (RF) 等銀行股。鮑爾森操盤的基金在2007年因作空次級房貸獲利將近6倍之多。


此外,衡量銀行放款意願指標Libor-OIS利差縮減至25個基點,回到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認為「正常」水準,也激勵銀行股走強。


美國銀行收盤勁揚6.7%,漲幅居道瓊指數之冠,鮑爾森旗下對沖基金第2季購入美銀1.68億股股票,成為該行庫第4大股東。


Regions Financial Corp.大漲7.9%。金融股累漲2%,漲幅稱霸標普500指數十大類股。


獲得美國政府450億美元金援的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繼週三勁揚7.9%,續漲2%


沃爾瑪公佈第2季獲利每股0.88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86美分,股價上漲2.7%


美國鋁業 (Alcoa US-AA)拜鋁價上漲之賜,股價勁揚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