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北京十三日電)北京奧運棒球開幕戰今天上午開打,由中華隊出戰荷蘭隊。中華隊全隊將士用命,打擊共敲出七支安打,加上對手的五次保送,攻下五分,再加上投手陳偉殷與鄭凱文的精采演出,終場以五比零完封荷蘭隊,在北京奧運旗開得勝。


中華隊今天派出旅日強投陳偉殷先發主投,荷蘭隊排出David Bergman迎戰。


中華隊因為強棒張泰山藥檢未過不能出賽,今天派出石志偉擔任三壘手。先發打序為林哲瑄、張建銘、彭政閔、陳金鋒、林智勝、蔣智賢、羅國輝、 葉 君璋、石志偉。


中華隊在二局下率先發動攻勢,林智勝獲保送上壘,蔣智賢大棒敲出右外野平飛二壘安打,隨後羅國輝敲出適時高飛犧牲打,護送林智勝回壘先馳得點,取得一比零的領先。


四局下中華隊再展攻勢,林智勝、羅國輝先後獲得保送上壘,捕手 葉 君璋敲出適時安打,打回羅國輝為中華隊得到第二分, 葉 君璋則靠著野手傳球失誤趁隙上到二壘。


荷蘭隊隨即換上後援投手Rob Cordemans,故意保送石志偉形成滿壘。但林哲瑄再打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打回一分並持續攻佔滿壘,接著張建銘敲出高飛犧牲打,為中華隊再下一城,打完四局取得四比零的領先。


六局下,接替被禁賽的張泰山上場的石志偉大棒轟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兩出局後,「火哥」張建銘打出飛越游擊上空的一壘安打,石志偉奮力奔回本壘,為中華隊奪得第五分。


中華隊先發投手陳偉殷主投七局表現精采,用了八十九球,送出七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僅被敲出三支零星安打,漂亮拿下勝投。後援兩局的小將鄭凱文被敲出一支安打,也沒有失分。


中華隊全場共敲出七支安打,張建銘包辦兩支與兩分打點,蔣智賢與石志偉也分別敲出長打。林智勝仔細選球獲得三次保送並回來得到兩分,是今天的攻擊發動機。97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