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3 18:24:07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十三日電)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七十八歲畢業生林增(方方土),活到老學到老,且學習精神不輸年輕人,校長吳英明今天表揚,讚賞他足以作為民眾學習的表率與楷模。

林增(方方土)畢業於高雄工業職業學校,曾任公職三十年,自五十歲開啟了人生另一個學習之旅,先是至空中商專修讀企業管理科三年半,取得二專畢業同等資格。

吳英明表示,
林增(方方土)1987年至1999年的十二年間至國立空中大學就讀,就學期間因生活因素造成相當多學習障礙,也因此休學七次,但憑他對學習的堅持,終於先後獲得商學系及生活科學系兩個學士學位。

吳英明說,一般人可能會認為過了五十歲等於人生已過了大半,何必再學習,且體力、記憶力都已變差,讀起書來太辛苦,但林增(方方土)的學習卻是從五十歲才進入黃金期,他的讀書過程充滿挫折,也曾經多次被當,卻憑著比別人更加努力來克服,堅持完成學業。

林增(方方土)求學期間,他的太太罹患了老年痴呆症,生活自理都成問題,因此,他邊讀書還要料理三餐及照 顧 太太,克服學習過程的萬難。

好學不倦的林增(方方土)2001年再至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就讀外文系日語組,2005年畢業取得文憑後,以正取第一名考取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研究所後,再入學空大,成為科技管理系的學生,今年同時拿到第一科大碩士文憑與空中大學科技管理系文憑。 97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