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00:11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倫敦外電】 根據美林公司於8月對基金經理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 示,有更多基金經理人現在相信,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


這項對管理資產達6110億美元的193位經理人進行的 調查顯示,僅有3%認為在未來十二個月,不會出現全球經濟衰退,低於一個月前的15%


此外,有24%的受訪者相信,全球經濟已陷入衰退,一個月前,該比例為20%


該調查報告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展望的擔憂增加, 信用緊縮可能使得金融危機演變為經濟危機。停滯性通膨的擔憂,也逐漸變成了低於趨勢的經濟成長與通貨膨 脹預期。


18%的經理人相信,一年後,全球核心通貨膨脹將會降低。而7月調查結果則顯示,有3%的經理人相信一年 後,通貨膨脹將上升。


這項調查結果公布時,正值全球經濟評估偏低的時 期。日本公布第二季經濟緊縮,英國央行則警告今年經濟可能零成長。


歐洲央行上周表示歐元區經濟疲弱,歐元因而大幅 下跌。


該調查指出:「由於經濟減緩現在擴散到了原先被 認為免疫的地區--如歐元區--美國資產看來對國際投資 人開始具有吸引力了。」


這份調查還說,在相信美元價值低估的情況下,超 買美股的基金經理人比例達到了逾六年來最高水準。該比例上升到了12%7月為7%


美國企業獲利預期亦已改善,18%的經理人認為該地區獲利展望最佳,高於一個月前的7%


另一方面,27%的經理人持有歐股比例仍偏低,但已較7月的32%有所改善。


29%的經理人相信歐元區獲利展望最為不利,與7月 持平。


加碼持有新興市場股票的經理人上升到了8%7月僅 4%


31%的經理人認為,全球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展望最為 有利,7月該比例為22%


53%經理人預期美元將會升值,高於一個月前的36% 59%經理人相信歐元將會貶值,7月為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