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21:1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富邦金 2881(TW) (2008)年原本有意實施庫藏股,但今(14)日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表示,由於6月底富邦人壽資本適足率 (RBC)不到250%,不符合實施庫藏股門檻,因此今年應該不會實施庫藏股,不過,為了提升RB C,下半年富邦人收將進行增資。


富邦金之前即傳出有意買回庫藏股,但是卡在去(2 007)年底銀行資本適足率低於10%的問題,但今年第 1季 台北富邦銀資本適足率已提高至10%以上,富邦金當時希 望以只要公布半年報且資本適足率符合規定後的方式進 場買庫藏股。金管會也的確在 7月下旬考量市場發展需 要,已修正發布「上市上櫃金融機構實施庫藏股注意事 項」,鬆綁金融業半年報先經查核即可實施庫藏股。


不過,今天富邦金法說會,對於何時實施庫藏股一案,龔天行表示,雖然銀行資本適足率符合了,但是保險的RBC不到250%門檻,所以富邦金如果要實施庫藏股, 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了。


龔天行進一步指出,富邦人壽年底前將要增資計畫 ,但包括價格、增資規模都還在規劃中,預估在增資完 成後,RBC將可提升。


對於台北市政府有意全數出售持有的15.01%富邦金 股權,約1159009張,龔天行表示,北市府目前尚未敲 定出售持股案,因此尚無因應之策,但為了降低對市場的衝擊,富邦金除了協助引進策略投資人外,也可能部 分採庫藏股方式因應。


 


 


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Risk-based capital簡稱RBC)


保險業自有資本與風險比率不得低於百分之兩百,否則將不得分配盈餘,主管機關並將視情節輕重採取不同的監理行動。屆時,可以從保險公司的RBC比率來判斷該保險公司承受風險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