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8/14 21:21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四日專電)印度官方昨天表示本財政年度(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經濟成長率,將自今年稍早預估的百分之八點五下調至百分之七點七之後,官方今天公布,至 八月二日 截止的一週最新年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十二點四四,較前一次公布的通貨膨脹率高。


  上次公布於 七月二十六日 截止的年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十二點一,也是十三年來首度超過百分之十二最高點。


  據市場經濟專家表示,食品和商品價格上揚,是導致通貨膨脹率持續攀升主因。


印度總理府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拉納卡拉揚昨天曾警告說,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很可能會降至百分之八以下,通貨膨脹在短期內也難以緩和,通貨膨脹率可能會在近期內持續攀升到百分之十三。


即將卸任的拉納卡拉揚表示,經濟顧問委員會已將預期本年度的經濟成長率目標,下調到百分之七點七。今年稍早,經濟顧問委員會曾預期本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可達百分之八點五,平均過去四年的經濟成長率可達百分之八點九。 


經濟顧問委員會昨天公布相關報告時表示,支持印度中央銀行採取強硬的金融政策。委員會報告指出,有必要繼續維持緊縮金融政策和採取靈活的財政運作,以抑制通貨膨脹進一步惡化。


但財政部長齊丹巴蘭認為「事情不致如此糟糕」。他昨天在與國營商業銀行高層主管會談後表示,印度經濟並沒有趨緩現象,民生基本建設和新的工程計畫也都在持續進行當中。


今天稍早,印度中央政府宣布通過薪酬委員會建議案,同意調漲約五百萬名軍公教人員薪酬,調幅平均百分之二十一,並追溯到 二零零六年一月一日 起。  


針對這項加薪案,經濟專家稍早已提出多方看法,普遍認為印度經濟已出現趨緩跡象,不斷擴張的政府赤字將危及薄弱的基礎設施投資、通貨膨脹持續高漲有威脅經濟增長之虞,而一長串的支出,尤其是執政黨在明年大選之前取悅選民的一些放鬆財政資金管控,是印度財政問題的主要根源。97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