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蔡惠萍、陳志豪/台北報導】2009.08.14 05:43 am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首度鬆口表示,「審慎評估木柵內湖線停駛的可能性」,並強調這是「最不得已的措施」,除非承包商龐巴迪公司認為停駛有助於系統穩定,市府才會做此決策。


內捷問題不斷,郝龍斌說「捷運局當初判斷失準」,狀況超乎預期,已無法事先掌握,這就是前捷運局長常岐德請辭的主因。


郝龍斌說,若內捷停駛,上下班尖峰時間公車載客量無法負荷,交通將癱瘓,市府一定是等到沒有其他改善方案後才會停駛。據估算,柵湖線若停駛約影響十五萬人。


至於何時停駛,市府僅表示交龐巴迪公司研究。據了解,龐巴迪提出夜間提前收班、周末停駛及全線停駛三方案。


昨天下午郝龍斌與媒體有約時,有媒體詢問是否考慮內捷停駛,郝表示確實有可能,他說,內捷「網路傳輸系統」有問題,確實不穩定,龐巴迪公司正在研擬改善方案。


郝龍斌說,龐巴迪亞洲副總裁在台北,運輸總裁Andre Navarri也寫信給他,強調「已要求台北每天製作可靠度改善簡報,確保穩定,若有問題,系統部門總裁及龐巴迪將負全責」。


他說,木柵線馬特拉系統的經驗無法使用在龐巴迪系統上,現在必須倚賴龐巴迪人員,這是始料未及的。


副秘書長譚國光表示,內捷系統太敏感,常因一個事件就全線停駛,另外如車廂進水、車門開關異常、列車進站失準及誤警訊等,龐巴迪都陸續在改。


交通部則表示,當初履勘時,內捷功能都有發揮,但也坦言,內捷測試時間的確不夠長,若真的決定停駛,「尊重台北市的評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黃向群、許淑華昨晚批評,市府決策且戰且走,根本無法確定柵湖線何時穩定。郝顯然全面否定馬前市長整合木柵線與內湖線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