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跌幅1個月來最大 憂金融和經濟發展
(中央社台北2008814日 電)歐股週三連續第二天下跌,單日跌幅創一個月來最深,尤其德國股市跌幅為近半年最大,因投資人對銀行將公布虧損擴大和經濟下滑將拖累獲利表現的憂慮加深。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7.40點或2.54%,收284.44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67.62點或2.29%,收2887.69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82.10點或2.39%,收3354.75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指數,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85.90點或1.55%,收5448.60點;法股CAC-40指數跌115.51點或2.56%,收4402.97點;德股DAX-30指數跌163.68點或2.49%,收6422.19點。


英國中央銀行 (Bank of England)下修英國經濟成長預測並堅持降息預期,因7月失業人數增加幅度為將近16年以來最大。


英國官方報告指出,7月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上月增加20,100人至864,700人,為199212月以來最大增幅。英國央行預測,英國2009年第一季經濟年增率為0.1%,相較於原先估計的1%


英國房市仍無起色,加上最新數據,造成住宅建商股價繼續下滑。


瑞士銀行 (UBS CH-UBSN)7.3%,收20.98瑞郎。在這家歐洲資產最大銀行連續4季虧損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和雷曼兄弟證券 (Lehman Brothers)分析師都調降其目標股價。瑞銀也是受次貸風暴影響最嚴重的歐洲銀行。


英國第三大銀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也跌7.1%,收351.5便士。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DE-DBK)5.6%,收60.05歐元。


【美股】續挫 財報利空次貸危機影響深遠
(中央社台北2008814日 電)美股週三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挫,因全球最大曳引機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和零售業獲利令市場失望,以及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 )分析師指出次貸市場風暴距離結束還早。


跌幅以金融和零售股較深,能源股因原油價格週三反轉上揚每桶漲近3美元而走高。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09.510.94%,收11532.96點;Nasdaq指數跌1.99點或0.08%,收2428.6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3.76點或0.29%,收1285.83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9:10


政府數據顯示,美國進口價格大漲。其他不利因素包括油價在4天來首度回升,日本經濟萎縮,歐亞股市也都下跌。


美國Thrivent Financial for Lutherans經理人David Heupel指出,「房價已不如從前值錢、失業率即將上漲,以及汽油成本創新高」,他說,「許多逆流現在正衝擊著消費者,尤其是他們必須支付的可支配金錢。」


美林證券表示,投資人低估了金融業虧損程度,債信危機廣而深遠,且為全球性。美國商業銀行 (Bankof America)帶領金融股下滑。


全球最大曳引機製造商迪爾Deere & Co.3.2%,收67.10美元。跌幅為3年以來最大。受原物料成本高漲和房市下滑、減損獲利表現。第三季獲利成長7.1%,拖拉機和農業設備打穀機等銷售超越建築機械需求。公司指出,第三季 (731日 為止)淨利擴增至5.752億美元或每股1.32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一年前同期獲利為5.372億美元或每股1.18美元,第三季銷售增加17%77.4億美元。


彭博向17名分析師問卷調查原先預期,迪爾公司第三季每股獲利為1.37美元、銷售71.9億美元。


美國證管會也終止了一項禁止對最大抵押金融機構房利美 (Fannie Mae US-FNM)、房地美 (Freddie MacUS-FRE)17家證券業者任意放空的緊急措施。


美國目前市值最大銀行美國商業銀行下滑7.3%,收28.86美元。


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1.4%,收164.90美元。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US-LEH)4%,收15.57美元。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US-MS)也下滑5.5%,收40.15美元。


上漲的包括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 MobilUS-XOM),漲1.7%,收78.17美元。雪佛龍石油(Chevron US-CVX) 3.2%,收86.24美元。


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生產設備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US-AMAT) 則大漲4.7%,收19.33美元。因該公司預測訂單成長優於分析師預期。


全球第二大電腦繪圖晶片製造商微迪亞視訊(Nvidia US-NVDA)更飆漲11%,收12.26美元。公司公布上季虧損,為6年以來首見,但宣布擴大實施庫藏股計畫至27億美元。


微迪亞第二季 (727日 為止)淨損1.209億美元或每股0.22美元,相較於一年前同期獲利1.727億美元或每股0.29美元。第二季營收仍成長4.6%8.927億美元,但低於分析師預期。


若扣除部份成本,第二季每股獲利0.13美元,相較於彭博向分析師問卷調查預期的0.15美元。分析師還預期其第二季營收為9.06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