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2008.08.15 05:36 pm


國際油價走跌,繼上周六的國內汽柴油降價之後,中油今天傍晚宣布明(16)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再度降價,汽油每公升降價0.9元、柴油1元。


自小客車 油箱加滿省50


汽油每公升降價0.9元,消費者所使用的一般汽車,加滿一油箱約可以節省50元左右,相當於一份「蘿蔔糕+蛋+豆漿」或「生菜燒餅+豆漿」的早餐錢。所以,想省點油錢的消費者,可要記得過了今天深夜12時以後才到加油站加油。


這項國內汽柴油的降價,中油依規定會在今天傍晚5時宣布,無如意外,台塑石化應該會跟進降價,但是否降幅也完全相同,需等台塑石化對外宣布後揭曉。


國內油價連續兩次調降,但是經濟部對於先前漲價為緩和漲價對物價穩定的衝擊,有關汽油貨物稅減徵1.3元(柴油為1.4元),中油自行吸收1.8元(柴油為2元)的部份,卻仍沒有指示「收線」,令中油相關主管擔憂。


因為目前如果不趁著降價機會,分次慢慢的將貨物稅減徵與中油自行吸收的汽柴油未反映漲價部份收回,一旦1127貨物稅減徵半年期限滿期並不再續延,則僅貨物稅減徵部份,汽柴油就得跳漲1.3元與1.4元,屆時對物價又多一次傷害,消費者也一定會大罵。


台塑化:明零時起 汽油降0.9 柴油降1


為反應國際油價下跌,台塑化今天決定從明天零時起,調降國內汽柴油批售價,汽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0.9元,超級柴油調降1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各加油站自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