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筆電係金A 華碩宏碁搶推























 


華碩易PC(上)、宏碁Aspire one(下)互爭全球低價小筆電龍頭寶座,雙方考慮仿傚電信業者與蘋果iPhone手機慣用的綁約策略,推出「0元小筆電」,力衝買氣。
本報資料照片


特爾力推行動上網裝置(MID)、隨身型易網機(Netbook),以期激勵第三季個人電腦(PC)買氣;PC品牌大廠華碩、宏碁正評估結合電信業者推出「0元小筆電」,企圖仿傚電信業者、蘋果iPhone手機慣用的綁約策略,恐衝擊筆記型電腦(NB)和智慧型手機市場。





手機那套 搬來用!


模仿iPhone綁約模式,日本易PC不到30元…




正當蘋果iPhone、宏達電鑽石機結合電信業者,透過門號綁約方式相繼推出「0元手機」解決方案;據了解,由於PC市場競爭益趨激烈,在英特爾推波助瀾下,PC大廠包括宏碁、華碩也打算跟進0元策略,市場將出現愈來愈多的「0元小筆電」。


英特爾科技論壇(IDF)19日將在美國舊金山展開三天的議程,由英特爾董事長貝瑞特主持開幕式,這是貝瑞特由執行長升任董事長後,首次在IDF開幕式發表演說。英特爾說,IDF預計吸引全球5,000多名業界人士,以及500多名分析師和專業媒體參加。


英特爾新一代多核心架構Nehalem處理器,以及低價小筆電處理器Atom是本次IDF的技術發表重點,Atom用於MID、Netbook,突顯英特爾對低價電腦及可攜式上網裝置市場的重視。英特爾將在本次IDF發表新款Atom處理器,宣示對MID和Netbook的支持。


隨愈來愈多PC業者推出低價電腦,競爭日趨激烈,華碩易PC陸續與日本、歐洲電信業者合作,在日本藉由與電信業者門號綁約方式,推出價格不到新台幣30元的易PC搭售方案,內部也悄悄規劃在歐洲推出0或1歐元方案。


宏碁在台灣地區與台灣大合作,但暫時沒有「0元」方案;但市場傳出,宏碁將與歐洲電信業者等搭售低價電腦,Aspire one小筆電綁約價可能降至0元。PC大廠在NB預留3.5G或WiMAX網卡模組空間,可供消費者選擇安裝的模組,業者認為,與電信業者綁約將成為PC廠商行銷的新趨勢。


自從華碩易PC點燃低價電腦風潮後,英特爾首度為低價小型NB打造完整平台Netbook,Netbook設計近似易PC,螢幕尺寸在6吋到9吋;MID螢幕尺寸在4.5吋到7吋,小到可以放進口袋,英特爾看好Netbook和MID將成為科技業新一代殺手級應用。



雙雄獨霸 小廠慘!


將吃下九成市占,其他業者只能殺價清庫存…






英特爾估計,到2011年全球Netbook出貨量逾5,000萬台,在低價小筆電帶動下,2010年全球NB出貨量將跨越2億台關卡。


值得注意的是,從目前市況來看,在PC產業大者恆大趨勢下,華碩和宏碁對Netbook產品達成全年銷售目標志在必得,一旦0元方案成真,整個Netbook市場將由華碩和宏碁合計拿下九成市占率,其他業者恐被迫走上殺價清庫存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