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5 08: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15日 電)美國股市週五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週線收黑,是逾一個月來首見,美國消費者信心意外下滑,投資人憂心美股連5個月彈漲恐已與景氣復甦展望脫節。


標普500指數終場挫跌8.64點或0.85%,報1004.09點,全週計跌0.6%,是710日來首次收黑。道瓊工業指數收挫76.79點或0.82%,報9321.4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綜合指數收挫23.83點或1.19%,報1985.5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挫7.71點或2.55%,報294.65點。


賓州Knott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長諾特(Charles Knott)指出,「投資人普遍認為美股漲幅已大,必需稍事休息。景氣復甦前景審慎保守,長期展望堪憂。」


標普500指數稍早自10個月高點滑落,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連續第二個月走低,就業與薪資疑慮與日俱增。


路透/密西根大學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63.27月指數為66,彭博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家原先預估8月指數升至69。該指數曾在去年11月寫下30年以來的最低紀錄55.3


Federated Investors Inc.空頭市場首席投資組合策略師泰師 (David Tice)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指出,美股「明顯高估」,金融危機引爆美股大跌恐持續損及消費支出。泰斯預估標普500指數最終恐下探400點。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acific InvestmentManagement Co.)共同投資長伊里安 (MohamedEl-Erian)指出,股市投資人過度樂觀。他認為目前股價與明年經濟展望不符。


彭博資料顯示,標普500指數自39日 跌至12年谷底至今累計彈漲50%,截至上週底本益比來到18.6倍,改寫2004年來新高。本週本益比達18.5倍。


美股週四收紅,儘管零售銷售意外下滑,仍無損對沖基金大亨鮑爾森 (John Paulson)敲進銀行股所帶來的利多。


全球次大商業客機製造商波音 (Boeing US-BA)帶跌道瓊指數。波音透露一個月前因發現結構瑕疵,在義大利的787型「夢幻客機」 (Dreamliner)工廠停產。波音生產787客機的進度較原先20085月目標延後大約兩年時間。波音股價收挫3.8%


全美第3大百貨連鎖JC Penney (JCP) 受到銷售持續下滑影響,警告第3季財報落後分析師預估,股價大跌6.2%。梅西(Macy's US-M)連跌2天,重挫5.2%


金融股計挫0.5%。標普500指數於39日 觸及12年底至今,金融股已翻二番。


美國公開上市的銀行中,有150家以上的逾放比是在5%或以上,而按照前金管人員說法,這個水平可讓銀行淨值蕩然無存,銀行存活恐也有問題。


根據彭博資料,隨著不動產與信用卡違約的激增,逾放比超過這個門檻的銀行家數,在6月截止的年度裡增加了一倍多。


金融服務公司Genworth Financial Inc. (GNW) 大跌5.4%,花旗 (Citigroup)下調該股評等,由「中立」降至「賣出」評級。


美國鋁業 (Alcoa US-AA)收挫3.2%;家得寶 (HomeDepot US-HD)下跌2%;開拓重工 (CaterpillarUS-CAT)挫跌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