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高 企業財報利多激勵
2009/08/13 07:4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13日 電)歐洲股市本週來首次走高,E.ON AG等財報利多激勵歐股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2.301.02%228.65,該指數自39日 以來累計漲幅達45%,本益比來到40.1倍,創20039月以來高點。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操盤手柯飛(JaneCoffey)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企業撙節成本有成,因此企業也出現意外獲利。國內生產毛額 (GDP)可望轉正,但復甦之路仍艱難。


在聯準會利率決策公佈前,美國梅西百貨 (Macy'sUS-M) 等財報高於市場預估的利多消息,激勵歐股走高。


英國央行總裁金恩 (Mervyn King)表示,說不定今年通膨將減緩至1以下,至少在2012年以前,將維持在英銀目標區間2%以下。


英國統計局公佈,英國7月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24900人,低於彭博針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28000人。


歐洲三大指數走高,英國FTSE 100指數收漲45.420.97%,報4716.76,法國CAC 40指數收漲51.061.48%,報3507.24,德國DAX 30指數收高64.281.22%,報5350.09


德國最大公用事業製造商E.ON AG (EON) 收漲5.4%,該公司公佈上半年獲利攀升,主要受惠透過擴張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市場提高發電量增五分之一。


英國最大建商Balfour Beatty (BBY) 收盤漲8.3%,該公司公佈上半年增長14%


全球最大植牙產品製造商NobelBiocare (NBINV) 收盤大漲14%,該公司公佈第二季獲利攀升16%,至2820萬歐元,優於彭博調查預估,隨著景氣衰退趨緩,植牙市場開始回穩。


食品大廠雀巢 (Nestle SA CH-NESN)收盤挫4%,該公司公佈6年來首次獲利衰退,營收低於市場預估,並取消營收目標。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78日 以來獲利衰退36%,其中不到一半的每股盈餘超乎市場預估。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策略師瑞德 (JimReid)表示,歐股目前處於空頭反彈,年底恐將回檔。瑞德上修年底前道瓊歐洲600指數11%,至210,但仍較週二收盤低7.2%


瑞德在研究報告中表示,肯定有越來越多全球經濟復甦的證據,投資人信心也攀升。但仍存在很多風險足以讓我們警戒,特別是近來如虹的漲勢,以及隨之而來的高本益比。


根據彭博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信心本月好轉,五大股市的投資人信心本月由空轉多,因為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均高於預估。


【美股盤後】趺深彈漲 Fed釋利多
2009/08/13 07:5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813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自一個月來最大跌幅彈漲,聯準會結束利率決策會議,在會後聲明中指出美國經濟衰退趨緩。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漲11.46點或1.15%,報1005.81點,終止連2天跌勢。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20.16點或1.30%,報9361.61點;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收漲28.99點或1.47%,報1998.7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5.14點或1.77%,報295.88點。美國商務部公佈6月份貿易赤字增長小於外界預期也助漲大盤。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資深基金經理人PeterSorrentino指出,「聯準會的會後聲明並未隱藏復活節彩蛋,大致與預期相符,市場頓時鬆了一口氣。」


聯準會決議維持利率在0-0.25%區間不變,並表示「超低利率」將維持「相當一段時間」。聯準會還計劃放慢收購公債速度,主因美國經濟衰退放緩。聯準會斥資3千億美元收購公債的計劃將在10月底完成。


聯準會調降利率至歷史低點後,這項公債收購計劃旨在壓低借貸成本。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收漲2%,今年來累漲12%。保險股大漲3.7%,漲幅居24大類股之冠。


紐約汽車、房屋與商業保險公司TravelersCos. (TRV) 收漲3.3%,標準普爾 (S&P)上調該公司信評展望,由「穩定」調升至「正面」。


全美首大上市房屋與汽車保險公司AllstateCorp. (ALL) 暴漲6.3%,美國銀行 (Bank ofAmerica)上調該股評等,由「中立」調升至「買進」評級。


未獲美國政府紓困的人壽與抵押保險業者GenworthFinancial Inc. (GNW) 大漲5.9%


全美首大豪宅建商Toll Brothers (TOL) 公佈第3季營收跌幅小於外界預期,股價暴漲14%


ISE住宅建商指數大漲3.7%,由Toll Brothers領軍上攻。同意買下對手Centex的美國住宅建商PulteHomes (PHM) 勁揚4.4%Centex Corp. (CTX) 大漲5.3%


全美第2大百貨連鎖梅西 (Macy's US-M)上修全年財測,並公佈第2季盈餘優於外界預估,股價勁揚6%


應用材料 (Applied Materials US-AMAT)股價勁揚3.3%,應材第4季財測優於分析師預估,顯示晶片市場已觸底。


美國商務部指出,美國6月份貿易赤字增幅小於預期。美國6月份貿易赤字增加4%270億美元,5月為260億美元,是近十年來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