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2010.03.02 02:55 am


景氣回溫,消費信心也攀高,中央大學昨天公布2月分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73.16點,創下近四年三個月以來的新高,回到海嘯前水準。其中,民眾對「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信心大增,是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的信心則是歷史第二高。


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1月大幅上升7.18點,創200512月以來新高,六項調查指標,包括物價水準、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耐久性財貨時機、投資股票時機及就業機會全較1月上揚,並首度有指標轉為偏向樂觀。


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2月調查為61.95點,與1月的調查上升18.45點,已接近海嘯前水準,顯示景氣回溫後,民眾對就業開始有期待。


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2月調查為101.00點,較一月的調查上升9.45點,為2008年七月以來,CCI調查中,首度轉為樂觀傾向的指標。另外,上升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99.40點,創下史上第二高分,也接近樂觀區(超過100點「偏向樂觀」)。


不過,中央大學財經中心主任徐之強分析,雖然民眾對就業開始有信心,但就業是落後指標,而這次對「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的分數才65.65,上升幅度在六項指標中僅排名第五,仍在「偏向悲觀」的區間,代表對於未來仍要審慎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