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2日貶破35元大關,收在35.174元,貶2.24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2億美元。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換美元再度進入35元時代。

韓國百億美元外債危機,引爆外資大舉撤資潮,韓元早盤重貶逾3.5%創下兌美元1595歷史新低、韓股狂瀉5%,加重亞洲金融市場的不安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創近七年來的新低價位,早盤一舉貶破35元大關,並連下35.10、35.20三大關卡,盤中台幣最低來到35.207元,創2002年10月以來的新低價位,中午台幣暫以35.184元作收,重貶2.34角,成交量7億4700萬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由於韓元貶勢來得太凶猛,若韓國央行或各國央行未出面干預阻貶,韓元貶值還將繼續擴大,屆時亞洲貨幣都將跟進貶值,而號稱彭淮南上任11年力守的35.30元「彭淮南貶值底線」,也可能隨時失守。

匯銀人士表示,35元大關,一直是進出口商、銀行及外資預設停損的一個重要關卡。今早台幣以34.95元平盤開出後,由於韓元的貶勢凶猛,拖累了台幣開盤沒多久即瞬間貶破35元大關,立即觸動了不少外資、銀行的美元回補買單,出口商雖也逢高出脫美元。但因手中美元水位早已下降,想賣也沒貨可賣,加上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的炒匯單已經看貶台幣逾35.30元以上,也加重了台幣的貶值壓力,造成今早台幣盤中貶破35.207元,中午收在35.184元,台幣又急貶了2.34角。











銀行人士認為,今早韓元大貶,深受出口衰退影響極深的台幣和新加坡幣貶幅都超過0.6%,反倒是人民幣僅小貶0.04%,顯示韓元的重貶有其國家內部的危機,新加坡和台灣雖也深受出口重創影響,但基於市場穩定前提下,貶值幅度相對輕微,換言之,除非韓元貶值擴大無法收拾,否則台幣雖有貶值壓力,但貶值幅度絕對遠遠低於韓國,中、韓兩國國情不同、匯率的貶值速度也大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