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 2日電】2009.03.02 07:57 pm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破35元大關,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黃俊國說,有規模的進出口業者都會採取避險措施,台幣貶值有利出口商,卻不利進口商,盼政府協助穩定匯率。


亞股下挫,亞洲貨幣競貶;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5.174元作收,重貶2.24角,台幣匯價創22年新低。


出口衰退幅度迭創新高,黃俊國說,台幣貶值看起來像是一個手段;雖可激勵出口,卻會傷害進口。站在進出口公會立場,原則上希望維持匯率穩定,不要有太大變動,讓廠商計帳較可預料。


黃俊國表示,有經驗、具規模的進出口業者,都會採取買賣遠期外匯的避險措施,以降低成本波動。不過,新台幣貶值雖有利出口商,卻不利進口商,反之亦然;因此業者多不樂見台幣匯率劇烈波動,盼政府可協助穩定匯率。


台灣省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金超表示,台幣貶值雖有利出口,但出口業者往往同時經營進口業務,若台幣續貶,業者勢必陷入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