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工商時報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製造業景氣持續擴張,但擴張腳步有減緩跡象。供應管理協會週一公布2月製造業景氣指數為56.5點,低於前月的58.4點與華爾街原先所預測的57點。儘管如此,由於周一多項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在持續復甦之中,再加上保誠併購AIG旗下友邦人壽(AIA)的支撐,美股早盤揚升,道瓊指數上揚近80點。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柯恩周一宣布,他在任期於623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而將離開聯準會。柯恩可能是聯準會有史來最有權勢的副主席,不過他此一宣布並未對美股造成影響。


     供應管理協會2月製造業景氣指數的細目大都顯示較前月下降,新訂單指數由前月的65.9點降至59.5點,出口指數也由前月的58.5點降至56.5點。不過2月就業指數則從前月的53.3點增至56.1點,顯示製造業的就業市場在持續改善之中。


     另外,美國商務部周一也公布1月消費者支出與個人所得,顯示支出超過原先預期,並且是連續第4個月揚升,但是所得成長仍呈疲軟,意味美國通膨情勢持續溫和。


     美國個人所得1月僅較前月小增0.1%,個人支出則成長0.5%,儲蓄率則是降到2008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在3.3%。華爾街的分析師原先是預測1月個人所得與支出都較前月上揚0.4%。至於頗受聯準會關注的核心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則是上揚1.4%,顯示通膨維持溫和。


     不過美國建築活動持續低迷,商務部公布1月建築支出 連續第3個月下降,而較前月減少0.6%,符合原先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