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收高1.2% 希臘問題緩和 銅價上漲
2010/03/02 01:5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2日 電)歐洲股市1日上漲,在希臘債務可能獲得融通,而金屬價格的上揚又推升礦業股股價後,基準指數第二天收高。


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大漲5.1%,將雅典ASE綜合指數推升至一個月來的高點。


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及力拓 (RioTinto GB-RIO)在銅價因智利地震走高後,股價大漲3%以上。倫敦銅價一度大漲5.6%


德國最大的特種化學廠Lanxess AG (LXS) 因調高財測而上揚8%


歐洲最大銀行匯豐控股 (HSBC GB-HSBA)獲利不如預期下,股價下跌5.2%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上漲1.2%,收248.69點。這項指數過去兩個月都下跌,因為希臘、西班牙及葡萄牙的預算赤字引發疑慮,而中國為免經濟過熱又限制放款。


「不允希臘違約的消息是好消息,」列支敦斯登LLB資產管理公司的庫尼 (Gerold Kuehne)說。「希臘轉移財報季焦點,而企業的整體獲利其實較市場預期要好。」


歐洲聯盟 (EU)貨幣事務長官雷恩 (Olli Rehn)在與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 (George Papandreou)會晤後,敦促希臘儘快擬定額外措施以削減其歐元區最龐大的預算赤字。


德國國會議員則表示歐元區官員正草擬計畫,將提供希臘約250億歐元 (340億美元)融通,協助其解決債務問題,可能透過諸如KfW集團等國營銀行購買希臘公債。


根據彭博的統計,西歐已發布財報的企業,其獲利較分析師的預估值平均高出5.2%


倫敦市調公司Markit Economics今天說,歐洲2月份的製造業第五個月成長,訂單因全球需求復甦而增多。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也報告2月製造業連續第七個月成長。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全都上漲。德國DAX-30勁揚2.1%,法國CAC-40上漲1.6%,英國FTSE-100上漲1%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漲2.9%,收在23日 來最高,因為希臘公債的信用違約交換大跌28.5個基本點,至335.5,創127日來最低。


保誠集團 (Prudential GB-PRU)重挫12%,這家英國最大保險公司同意以355億美元併購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US-AIG)的亞洲壽險公司。


【美股盤後】美股收高 受數據及併購激勵
2010/03/02 07:0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2日 電)美國股市1日反彈,在1月份的個人支出成長0.5%,優於預期,且美國國際集團 (AIG)355億美元出售其亞洲業務部門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復今年來的跌幅。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收1115.71點,是121日來首次突破2009年的收盤點。這項指數2009年收在1115.10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78.53點,收10403.79點,漲幅0.8%。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58%,收2273.79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5:1


美股今天因1月個人支出成長0.5%而開高。在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發布2月製造業指數連續第七個月成長後,指數持續上漲。


「經濟表現良好,」密爾瓦基Robert W. Baird 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畢特斯 (Bruce Bittles)說。製造業第七個月成長,股市趨勢轉好,因為可以擺脫2月的許多利空。


營建類股的12檔成分股都收高,因為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美國房地產2011年將會止跌,確切時間將視供需而定。


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US-AIG)在同意出售其友邦保險集團 (AIA)給英國保誠集團 (Prudential GB-PRU)後,股價大漲4.1%


藥物研發設備供應商Millipore (MIL) OSI製藥公司 (OSIP) 在分別傳出將接受併購後大漲,前者大漲11%,後者狂飆52%


華德迪士尼 (The Walt Disney US-DIS)在商務部報告個人支出第四個月增加後,帶動消費類股走高。


英特爾 (Intel US-INTC)也因全球晶片銷售增加而帶領科技股上漲。


「個人支出是個好數據,」克利夫蘭Key私人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馬侃 (Bruce McCain)說。「這項是經濟將持續成長的一項正面數據,有利股市。」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科技類股上漲1.4%。半導體工業協會 (SIA)說,全球1月份的半導體銷售較12月增加0.3%,增至225億美元,主要是手機及個人電腦等產品的需求增多所致。


英特爾 (Intel US-INTC)上漲1.7%,是道瓊指數漲幅最大個股。美光科技 (Micron Technology US-MU)大漲7.8%


晟碟 (SanDisk US-SNDK)大漲12%,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個股。這家數位相機快閃記憶卡的最大廠調高第一季銷售預估。


蘋果公司 (Apple US-AAPL)上漲2.1%,德意志銀行將該公司列入短期買進名單,因為iPhone需求暢旺。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非必需性消費類股上漲1.6%,收在20089月來最高。


紐約時報 (New Yorks Times US-NYT)大漲7.4%,市場傳出該公司可能遭到併購。


福特汽車 (Ford Motor US-F)大漲5.7%,該公司調高其在歐洲的第一季生產目標,2月銷售也可能調高。


銀行類股下跌,因為匯豐控股 (HSBA) 全年獲利不如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