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線低點少量布局 待利空完全消化


20080723蘋果日報


【謝富旭台北報導】今年初以來,中國股市崩跌近5成,印度則重挫3成,一度風靡全球投資人的金磚傳奇竟成一場惡夢!油價與原物料飆漲,加深兩國通貨膨脹壓力,貨幣升值與經濟成長放緩,更衝擊企業營運,此外,中、印兩國銀行體系到底誤踩多少美國次貸地雷,至今仍是一團迷。不過,經過今年來大舉修正,該二地股市已相對便宜,長期買點浮現,惟因修正力道尚未結束,空手者不必躁進,持續等待低點,少量布局。


等待落底
針對中國、印度這兩個今年全球摔跤最慘的股市,在眾多利空因素中,已有一個最大利空有效鈍化:股價過高。在2007年中、印股市臻至歷史最高點之時,股票本益比動輒50~60倍的情況經過大跌後已經不復見。


股價貴已非印度利空
7
月初發布的美林證券全球投資周報甚至指出,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平均本益比已落至13.5倍,比MSCI美國指數成份股(13.6倍)還便宜。至於印度股市平均本益比也滑落至14.8倍,比印股歷史平均比益比水準低了15%
摩根士丹利證券印度股市策略分析師Ridham Desai718發布的報告宣稱,至少股價太貴已經不能算是印度股市的利空了。但是,Desai也承認,股價合理也不能與股市觸底劃上等號。
Ridham Desai
建議客戶,除非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否則未來幾個月內印度股市破底的機會仍高。理由是,印度政治不穩定、國內信心薄弱、加上經濟成長趨緩以及企業獲利預測可能陸續遭到調降等利空尚未完全反應完畢。
而印度長期公債殖利率現已高達9.2%觀之,平均股價高於合理價值約10%。換言之,未來幾個月內印度股價額外再下修10%也不會令人意外。(報告出爐時印度孟買指數為13600點)
相較印度股市,中國股市跌得更深,平均股價也較印度便宜,「接近」底部的機會自然就較印度高。從政經現實面來看,中國政府進行經濟改革的魄力與執行力也遠高於印度政府,甚至還被企業抱怨改革速度過快令他們措手不及。中國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至少在9%以上,雖較過去4年來高達11~12%的水準緩,但降溫情況遠比印度從9%換檔至6%左右要顯得更能「軟著陸」。


謝金河:將會彈上來
更重要的是,中國農業根基雄厚,在核心通膨率上近來開始有走低跡象,為未來股市跌深反彈製造更有利的契機。近來發表中國市值1000大報告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認為,中國與台灣一樣,都是生命力強靭善於變通的經濟體,股市怎麼跌下去,未來就會怎麼彈上來。
KGI
中國股市分析師王志霖認為,中國政府已放鬆對能源的補貼政策,權值重的石油與電力股獲利將大進補,可望帶動上海A股上揚。其次,國際原物料經過第2季大漲,在第3季可能進入回檔盤整,加上北京奧運題材發酵,均為中國股市跌深反彈製造有利的條件。
面對中、印股市波動性大、急漲急跌的特性,定期定額是最佳投資策略。趁著基金淨值跌可多買些單位,而基金淨值漲時、少買些單位,使得股市跌時可少賠一些,漲時卻可逢低多買進。富蘭克林投顧指出,中、印股市今年雖慘跌,但是兩國的經濟成長力、內需市場爆發力,以及企業獲利成長力仍是新興市場最強的兩個經濟體。
不管如何,中、印兩國股市連續走了近4年的多頭,從今年開始步入熊市,迄今也不過進行約半年多的修正,外資預期修正時間至少將長達1年以上,但目前這個價位的確是有便宜貨可揀。如果相信中、印經濟仍將發光發熱,長期性買點浮現已毋庸置疑。


推薦4檔中、印度基金


富達基金中國焦點基金A
基金經理人:Martha Wang
基金規模:33.5億美元
管理費:1.5%
最低申購金額:
首次單筆最低2500美元
定期定額1000美元
計價幣別:美元
操盤特色:主要投資中國成長型大型股基金,過去績效表現在同類型中屬中上。操盤人在中國股市的經驗也長達13年。目前主要押寶能源與電信產業,投資比重約2成。目前主要持股分別為中海油、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中國神華以及中石油。


德盛中國基金A
基金經理人:鍾秀霞
基金規模:4412萬歐元
管理費:2%
最低申購金額:
單筆5000美元
定期定額1000美元
計價幣別:歐元
操盤特色:主要投資穩健型大型股基金,過去5年績效均穩定維持在同類型基金(100多檔比較)3分之1前面。今年表現則名列前茅,高居前5名。目前主要投資產業為電信、零售與能源。主要持股計有:中國移動、中石油、中海油、北京企業控股與神洲數碼控股。


首域印度次大陸基金(類別1)
基金經理人:
Vijay Tohani
基金規模:1.6億美元
管理費:1.5%
最低申購金額:
單筆最低5萬元台幣
定期定額最低5000元台幣
計價幣別:美元
操盤特色:投資印度大型股比重達50%,中型股為30%。工業股佔20%、消費用品股佔17%、金融股佔13%。主要持股計有: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Reliance IndustriesInfisys、印度聯合利華、太陽製藥、印度雀巢。


聯博印度成長基金A
基金經理人:Manish Singhai
基金規模:2.9億美元
管理費:1.55%
最低申購金額:
單筆最低1萬元台幣
定期定額最低5000元台幣
計價幣別:美元
操盤特色:績效打敗大盤,在同類印度基金(80)績效長期維持前10名內。金融股比重最高達20%,其次工業股19%。主要持股計有:Reliance IndustriesInfosysLarson & ToubroBharti Airtel以及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