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二十三日電)台北縣政府雖升格準直轄市,但台北縣議會日前大會決議要求北縣府拿掉「準」字,向中央提案升格為直轄市,縣府因應議會要求正積極協調各局處意見並擬具草案,根據草案內容,北縣未來升格後將改名為「新北市」,部分議員則不滿意,醞釀提案要求公開徵名。


  北縣雖自去年十月起準用直轄市相關法規及編制,但因有個「準」字,使得警政人事權等許多層面的授權上,中央與北縣仍存在許多認知上的灰色地帶,北縣藍綠議員共五十三人提案並經大會議決後,要求縣府具體向中央提出升格案。


  由於升格案只要經縣議會審議後送行政院同意,台北縣就能升格直轄市,因此,縣府正積極與議會協調中,在升格後命名上,幾經討論,從「北台市」、「環北市」、「大台北市」到維持台北縣的名稱都有人主張,初步暫定為「新北市」,似有與北市區分新舊,但也有議員主張要公開徵求縣民命名。


  縣府官員指出,雖然送行政院核定升格的流程極簡單,但涉及配套方案卻極為複雜,在預料政策推動的難度很高下,縣府內部評估,就算全案經縣政會議到議會審議同意,但送到行政院時卻可能不易過關。97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