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8 / 07 / 23 星期三 19:55


台股(23)日大漲 244點,收在7309點,金管會主委陳樹今日特地主動說明金管會發言人事件後,也對台股發表看法,他表示今天台股表現不錯,充分反映基本面,再度呼籲投資人應對市場有信心。至於今日股市大漲,是否是因金管會出手獵禿鷹見效?證期局局長吳當傑表示,移送檢調不見得就是所謂的「禿鷹」,只是對交易異常所做出的正常機制運作


金管會今天提前召開例行記者會,為釐清近日金管會人事波動頻繁、發言人等風波,陳樹親自出面主動說明,表示肯定副主委兼發言人李紀珠的表現,未來常務副主委補齊後,發言人是否繼續由李紀珠擔任,將尊重她的意見,也不排除發言人以分工方式進行。


對於今天台股大漲表現,陳樹表示,一直認為台股的基本面相當好,例如本益比偏低,充分反映基本面,對台股健康發展也樂觀期待。


今天不少日前自動投訴遭禿鷹空襲的上市櫃公司股價亮燈漲停,媒體問及是否「獵鷹」見效?吳當傑表示,現在大家特別關注股市是否有禿鷹,但移送檢調的不見得就是所謂的「禿鷹」,只是對交易異常所做出的正常機制運作,證交所也持續在既有正常機制下,以監視系統瞭解股價、交易量是否有特別異常,避免企業被影響遭不合理對待。


至於明天行政院院會並未排入兩岸金融政策開放的相關議題,對於政策開放的最新進度,陳樹並未多說,僅表示涉及兩岸單邊開放的議題會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達成共識後,適時開放;至於涉及兩岸需簽訂 MOU的部分,還需進一步研議,陳樹說,金管會會積極配合政府推動政策,但具體政策內容係由行政院統一發布,不便多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