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馬尼拉二十二日法新電)亞洲開發銀行今天以信用緊縮以及糧食與能源價格飆漲為由,將亞洲地區開發中經濟體明年的成長預測調降為百分之七點六,而香港、南韓、新加坡與台灣四個工業化經濟體因為出口需求疲軟,今年的經濟成長將減為百分之四點七,明年再增加至百分之四點九。

亞銀表示,如果通貨膨脹或美國經濟成長放緩較預期嚴重,實際成長率可能還要更低。亞銀今年四月預測亞洲開發中經濟體明年的經濟成長為百分之七點八。

亞銀維持對亞洲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即百分之七點六,而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料將由連續五年的兩位數降為今年的百分之九點九和明年的百分之九點七。

但是亞銀大幅調高對東亞今年通貨膨脹的預測,從今年四月預測的百分之五點一增加為百分之六點三。東亞去年的平均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三點九。

越南將是通貨膨脹率最高的國家,今年預料將達百分之十九點四,明年為百分之十點二。亞銀警告河內,它必須「果斷而迅速的採取行動,以避免經濟更形惡化」。

亞銀呼籲各國採取「更果斷的貨幣緊縮政策」,以遏止通貨膨脹,免得讓它侵蝕快速經濟成長的果實。

它指出,許多政府在此一問題上「跟不上趨勢」,並警告,通貨膨脹問題正在惡化。

亞銀說:「不採取行動的風險正在升高,這個地區的貨幣當局有必要制訂更強而有力,且能防範未然的因應政策。」

亞銀表示,亞洲開發中國家今年首季的經濟成長超出預期,但是由於開始受到工業國家經濟成長放緩影響,第二季的成長放慢。

它說,東南亞國家協會經濟體今年的整體成長應會減至百分之五點五,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成長預料將會放緩。

亞銀說,亞洲地區的開發中國家應能「相當順利的」渡過這場風暴,但是這些國家的中央銀行將面臨兩難,他們在嘗試遏止通貨膨脹的同時,又不能造成經濟不景氣。

它表示:「通貨膨脹快速昇高可能降低消費者支出,並使工資急遽上揚,這將會干擾此一地區最近的大幅成長。」

亞銀說,就如同亞洲國家過去所曾採取過的對策,他們應該讓貨幣快速升值,以控制物價上漲的壓力。 97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