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2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41北京時間 21:41發表


亞銀說,預計通脹率將上升到6.3%,超過過去10年的平均數的兩倍。這個幅度對區內一般家庭構成很大壓力,這些家庭的每月開支一半用於食物和能源。


亞洲開發銀行在它的半年度報告中說,通脹上升嚴重威脅區內持續和強勁的經濟增長,進口食物和燃料價格高企,將引發價格和收入的攀升,促發更大的通脹。


報告說,預料區內的經濟龍頭中國的經濟增長將會放緩,從2007年的11.9%下降到2008年的9.9%以及2009年的9.7%。這是因為人民幣逐漸升值、貨幣政策收緊以及外來需求減弱所致。


亞洲開發銀行預測,東盟10國在2008年的經濟增長將下降1%,達到5.5%


該行說,區內很多地方的貨幣政策不靈活,窒礙財政當局打擊通脹的能力。


亞銀警告說,以行政控制方式,通過補貼、規定價格等方式來幫助窮人和弱勢群體將來會帶來其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