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戎鵬丞、林超熙/台北報導】2008.10.07 03:21 pm


美股萬點失守,日股早盤也一度失守萬點,讓亞股開盤都是哀鴻遍野,台股開盤重挫152點,再創下5352的波段新低,但副院長邱正雄明確表示國安基金已經進場,展現5500點不容跌破的決心,在電子權值股和高價股帶動下,指數拉回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8.96點,以5524.66點作收,成交量592.49億元。


電子股成了今日台股反攻要角,其中晶圓雙雄成為護盤指標,股價先跌後漲,聯電 (2303)還一度漲停,指標如中華電 (2412)、聯發科 (2454)盤中由黑翻紅,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強調第四季營收不會重演去年的狀況,宏達電 (2498)則重新站回400元。


而郭台銘宣示將再披戰袍,暫緩集團接班計畫,也激勵家族股價表現,其中鴻海 (2317)股價開低走高,家族成員的群創 (3481)、鴻準 (2354)、正崴 (2392)也都聯手走高。


台股今天以5352點下挫153點低盤開盤,再創4年多來的新低,盤面黑鴉鴉一片,99的股票以黑盤開出,市場悲觀氣氛籠罩,融資斷頭處分股票,不斷從券商拋出,為防系統性風險升高,國安基金護盤機制立即啟動,各類股的領頭羊權值股,在政府法人大單敲買下,股價紛紛由谷低攀高,指標股聯電、中鋼盤中亮燈漲停,將政府護盤效益拉到最高潮,也帶動大盤指數由大跌到翻紅。


據悉,國安基金小組成員從昨晚美股以大跌局勢開出後,全場緊釘道瓊等指數的振幅變化,當獲悉道瓊從最深大跌逾8 百點,到收盤縮小跌勢至下跌369點,留下近450點的長下影線,讓國安基金小組成員略鬆一口氣,也決議今天一早再度啟動護盤機制,進場捍衛台股走勢。


證券商營業員說,市場投資人進場買股信心薄弱,現在大家只能靠國安基金的護盤了,否則,以外資每天大量賣超,連日台股已破四年多新低,外資還大賣130多億元,投資人怎敢進場承接,怎麼買、怎麼套,很多人根本不來號子看盤,營業大廳人氣冷冷清清,只有接國安基金單子的台銀附設的券商生意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