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2009/10/07

高職生明年首度有機會免參加大學學測或指考,就可當台大新鮮人。教育部長推動高職畢業生也能進頂尖大學,明年憑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推甄,就能進台清交成等頂尖大學計畫及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的41所大學,每校上限5人,總名額不超過200人,本周送件截止。

各大學提報名額,以成功大學開出9個名額居冠,其次是清華大學5名,台大僅有四個系有意願參加,交通大學則是掛零沒有提報招生名額。

台大表示,明年計有4個系參加四技二專統測,每系各招一名高職生,分別是土木系、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舊稱造船系)、動物科學技術學系(畜產系)及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農業機械工程學系);但教育部表示,將會道德勸說讓頂尖大學至少開5個名額。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仍在彙整各大學名額,確實有些學校未達預期目標,原則上希望頂尖大學至少開出5個名額,未達目標的學校將會進行「道德勸說」。

指標性大學除了台大開出四個名額外,成功大學一舉開出九名。成大表示,贊同教育部的政策,也願意多給優秀的高職生機會。清華大學則開出5個名額。交通大學在這次的名額中掛零,據了解,系主任對於採計統測成績招收高職生仍有疑慮,因此決定不參加明年度的四技二專聯合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