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2009.10.07 03:23 am


景氣緩步回溫,業務人員最吃香!104人力銀行昨天公布調查結果,第4季有66的企業將徵才,其中近4成要徵業務銷售人員;因為薪水較高,有35的上班族正計畫轉換跑道做業務。


104人力銀行調查,66%的企業今年第4季有徵才計畫,有37.3%企業最想徵「業務銷售」;其次是「行銷」,占15.6%;第三名是「工程研發」占12.2%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企業對業務需求較上季高出8個百分點,第4季中有將近4成的職缺都是業務銷售工作。主因是公司營收正在成長,有擴編計劃,需要業務新血加入。也因業務人員薪水升得較快,有35的上班族正計畫轉換跑道做業務,主要原因就是「業務工作薪水較高」。


邱文仁表示,104調查,同為社會新鮮人的業務人員及行政人員,兩者起薪相差不到2千元,不過業務人員3年後的薪水會比同期的行政總務職要高出23%,到33千多元月薪的水準,5年後也會比同期的行政總務職增加34%,平均月薪有將近37千元。


邱文仁建議,若打算挑戰高薪業務,可先從年薪較高產業下手,包括醫療環保、電子資訊、運輸物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