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中國時報 【康文柔、林上祚、鐘惠玲/台北報導】


     蘋果畫出科技藍圖,由鴻海打造產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說是賈伯斯的親密戰友,他沉痛的發表聲明悼念,「世界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我也失去了一個朋友,他的奉獻、創新精神,將永遠不會被遺忘。」


     郭台銘昨日受訪時表示,三顆蘋果影響了世界。第一顆是伊甸園亞當與夏娃的蘋果,第二顆是掉下來砸中牛頓的蘋果;而Apple的賈伯斯,將人性與科技密切結合,是影響人類的第三顆蘋果。


     在郭台銘心中,賈伯斯是英雄。根據媒體報導,郭台銘回憶,賈伯斯向來不帶名片,也不給人名片,但他主動向賈伯斯要了一張,還拗了從不簽名的賈伯斯,「破例」在上面簽名。這張難得的名片,郭台銘奉為無價之寶。


     賈伯斯去世的消息公布,郭台銘用自己的英文姓名「Terry Gou」發表英文悼念聲明,指出賈伯斯面對「毀滅性的病痛」時,仍然繼續工作,為公司、顧客與產業奉獻,令人感佩。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我們失去了一位真實的有遠見者,我們將深切的懷念他。」張忠謀推崇賈伯斯,改變了電腦的面貌,並定義了行動計算處理器的形狀。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昨天說,賈伯斯的一生,對資訊產品普及化的貢獻良多,蘋果替台灣ICT產業,開創一條新的大道,可謂是「Apple因行王道而得天下!」施振榮強調,如同蘋果聲明稿所言,「因為賈伯斯,世界變得更好」。個人相信全世界一定都會一起來懷念他、敬仰他!


     與蘋果火拚激烈的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對賈伯斯辭世,致上最大哀悼之意,對他為科技產業所做的貢獻與影響,表達至高的尊敬和欽佩。


     觸控面板大廠TPK宸鴻,業績跟著蘋果腳步,一飛沖天,宸鴻董事長江朝瑞昨盛讚賈伯斯是一代偉人、奇人,也是觸控革命之父。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說,賈伯斯作為創業家,帶給全世界的影響除了經濟、創新思惟,還有創新科技帶來的新生活形態,大量採用直覺式應用設計及創新材料,成功將軟體、硬體及營運模式完美結合,是有史以來推動美國電子產業復興的最大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