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008 / /1 / 0/  23:18


已遭接管的問題金融機構亞洲信託今 (7)日採Good BankBad Bank分開標售模式,各分為ABC三標公開標售,歷經三輪投開標,中央存保於晚間 10:10宣布,合計共11家投資人參加競標,最後只有Good Bank B(即除亞信總行大樓及Bad Bank以外之資產、負債暨營業)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得標,得標金額(即金融重建基金預定賠付金額)334800萬元。

 


亞信因財務營運陷困境,今年初由金管會指派金融重建基金 (RTC)接管亞洲信託,今天辦理公開標售。


亞洲信託標售案分為Good BankBad Bank標售,Good BankA包南京東路的總行大樓、B包亞洲信託公司本體、C包為A+B一起標;Bad BankA包忠孝西路的亞洲廣場大樓一樓、B包為特定不良債權、特定請求權暨特定不動產、C包為A+B一起標。


歷經超過 7個小時,三階段投開標,中央存保於晚間宣布,亞洲信託的Good Bank B(即除亞信總行大樓及 Bad Bank以外之資產、負債暨營業)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得標,得標金額(即金融重建基金預定賠付金額)334800萬元。


目前渣打銀行在台擁有88家分行,渣打銀行標得亞信的公司本體後,等於可再增加 7個營業據點,渣打將有95家分行家數,與目標100家分行更進一步。


其餘包含Good Bank A(即亞信總行大樓)Bad Bank各標(即亞洲廣場大樓一樓、特定不良債權、特定請求權及特定不動產等標的),因投資人投標金額均未落入金融重建基金管理會所訂底價,依照標售規則,將於明天上午930分起於存保公司進行議價作業。


存保公司預定於1013日,與最終得標人簽訂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