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今年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結果下午放榜,錄取率達97.12%,創民國90年開辦基測以來、登記分發最高錄取率。今年缺額總人數54183人,也比去年少約4000人,扣除進修部,缺額減為31102人,其中私校占97.6%


統一登記分發中心學校、國立桃園農工表示,今年有124416名考生繳交志願卡,總錄取人數120831人,錄取率97.12%,比去年提高3.27個百分點。另有3585人因選填志願數太少而落榜;其中逾半數、有1800多人填的志願學校數少於六個,甚至也有考生只填一個志願而落榜。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落榜的考生只要願意繼續升學,「一定會有學校可以唸」。


教育部今年核定高中職五專及進修部的招生名額總共175012人,實際上只招到120831人,缺額人數達54183人。其中,高中缺15313人、高職缺15789 、五專缺57人,合計日間部學校缺31159人,進修部(夜間部)缺額23022人。


許志銘認為,進修部招生屬於「調節性」招生,當學生經濟壓力大時,會去讀進修部半工半讀,今年日間部讀書的人數增加,與齊一公私立學費政策的推動有關。


今年各類招生最紅的是五專,公立五專全部招滿,私立五專只缺57人;公立高中缺額45人,則創歷年最低,往年公立高中都有三位數的缺額,也顯示越來越多考生和家長願意就近讀社區高中。


公立高職的缺額達756人,比前幾年高,許志銘表示,這並非高職的吸引力不夠,而是因為高職特殊產業類科不分公私立都免學費,已吸引部分考生就讀。


考生今天下午2時可查榜,如對分發結果有疑義,應於811 日至13 (郵戳為憑),填委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表附限時回郵信封,以限時掛號寄至「桃園成功路郵局第190號信箱、國立桃園農工收」。


錄取新生報到時間為813日上午9時至11時,請攜帶畢業證書及分發結果通知單前往錄取學校完成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