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12 工商時報 【記者黃怡錦/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昨(11)日出席旺報主辦兩岸和平創富論壇時表示,富邦金控投資、主導經營權的廈門銀行,目前已申請再於海西經濟區中的汕頭及溫州設立分行;並且也提出重慶分行的申請,此為富邦廈門銀行於中國金融市場布局第一個申請跨省設立的分行。


     富邦於前年底,透過富邦銀行香港,參股廈門銀行20%股權,廈門市政府為提升廈門銀行的經營實力,將主要經營權交給富邦掌理。龔天行指出,儘管大陸因為實施宏觀調控,使得整體銀行業新增放款受到抑制,但廈門銀行的獲利表現仍然很不錯。


     由於是目前唯一一家入股陸銀並取得經營主導權的台資銀行,龔天行指出,富邦金控在中國大陸是唯一能夠直接承做人民幣業務的台資金融機構。


     目前,富邦在廈門市所擁有的銀行據點達32家,另有1家在福州。龔天行表示,泉州分行的設立也已獲批覆;下一步,富邦將會再將分行網絡擴大至汕頭、溫州。與此同時,看好重慶市近期以來積極引進台商,廈門銀行也已申請了重慶分行的設立。


     去年8月,富邦產險廈門子公司獲大陸保監會批准,成為大陸首家台灣金融機構獨資持有產險公司,龔天行指出,受惠於ECFA協議,雙方在資產規模認定上准以富邦集團資產標準,預定今年9月底正式開業,總座人選已確立。


     在大陸的壽險業務發展策略上,龔天行表示,富邦正與幾家位於福建、廈門地區的重要公司,洽談成為合作夥伴事宜,計畫一同申請一張新的壽險執照。


     另一方面,龔天行指出,最近由台灣富邦金控、中國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福建省投資集團等共同發起,總規模預估達200億人民幣的首支兩岸合資產業投資基金-海峽產業投資基金設立,希望今年可以開始運作,其首期投資額為50億元人民幣,投資標的將包括海西經濟特區的基礎建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