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2008.08.11 04:03 am


兩岸周末包機載客率近九成,但機位數不足,交通部決定在北京奧運過後向大陸提出增加包機航班、航點與縮短證件審查時間的要求,班次改以各航點實際需求來規劃。


交通部長毛治國預期,「兩岸航空會越來越開放」。


毛治國昨(10)日表示,兩岸周末包機載客率相當高,顯示包機有市場性。


但大陸開放13個省市民眾來台觀光,包機僅有五個航點、每周18班起降,現在座位有九成是被台商訂走,許多大陸觀光客必須經香港、澳門來台,相當不方便。


他指出,大陸民眾對台灣很感興趣,沒有開闢包機的航點都希望加入,增加航班與航點是趨勢,奧運過後雙方有必要對航班、航點的增加進行協商。各航點需求不同,班次應以各航點狀況來決定。


毛治國認為,大陸方面審查陸客來台有所謂的「五聯單」,程序相當繁瑣,審核時間也很長,加上大陸只核定33家旅行社可經營來台旅遊業務,一家旅行社僅核發五名領隊,如果本周有團來台,下周就沒有領隊可以帶團,對陸客來台造成很大不便。


觀光局長、台旅會會長賴瑟珍表示,奧運過後會將目前遇到的問題,傳達給大陸海旅會,希望大陸增 加辦理來台觀光的旅行社家數。


許多陸客反映來台觀光八至十天過長,老人家體力負荷不了,價位也高。


為爭取新的客群,觀光局著手規劃五天四夜短天期、中價位的知性、親子、蜜月旅遊行程,計畫在兩岸增加航班與航點時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