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0 20:25:52


(中央社台北10日綜合外電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Sachs Group)上修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9.4%,理由是中國具有「強勁的動能」,且當局可能延後緊縮政策。

高盛香港經濟師布坎南Michael Buchanan)同時預估,明年中國經濟將擴張11.9%。高盛先前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8.3%

布坎南說,中國已經接近關鍵點,既要擔心是否採取緊縮政策太早,卻也得注意是否收縮太慢。

他表示,決策者不會太快採取行動,因為面對全球經濟的疲軟,他們還是「非常審慎」。

中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較上年同期擴張7.9%,擺脫近10年來最疲弱的成長,4兆元人民幣(5850億美元)振興方案與創記錄的放款額已顯成效。

中國政府既要避免股市與與資產泡沫化,也要兼顧經濟復甦不受抑制。

在中國人民銀行取消放款額度限制,極力支持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振興計畫後,銀行業上半年新增放款1.1兆美元,為去年同期的3倍。

溫家寶昨天重申,貨幣與財政政策目前維持不變,因為出口需求下滑與工業產能過剩的「困難與挑戰」仍存在。

高盛預期中國今年經濟成長9.4%,比中國官方預設的目標值8%還高。去年中國經濟擴張9%2007年增長13%;而7月份最新經濟數據預定明天公布。(譯者:中央社紀錦玲)98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