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2009.08.11 08:16 am


櫃檯買賣中心(OTC)新任董事長陳樹昨(10)日指出,OTC未來將以Open(開放)、Trust(信任)及Competition & Cooperation(競爭、合作),與證券周邊單位共同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籌資中心。


OTC前任董事長呂東英是出了名的又拚又衝,陳樹認為,呂東英已為資本市場建立一個創新、服務及有效率的窗口,也結合交易及資訊,讓資本市場交易面更透明化,在這麼好的基礎下,未來可望持續提升OTC地位。


陳樹曾擔任金管會主委及證交所董事長,他認為目前市場環境相當有利,因遺贈稅調降至10%及金融海嘯衝擊,讓國際資金回流台灣,國內資金充沛,對台商回台掛牌籌資也深具吸引力。


陳樹說,OTC不同於證交所,主要是提供中小企業籌資管道,未來OTC將持續以中小企業為主力,尤其是新興開創型中小企業,例如政府推動六大新興產業中的文化創新,農業生技等,都是目前OTC積極協助上櫃對象。


陳樹認為,除了股票,債券、衍生性商品也有利發展籌資中心,債市是OTC主軸之一,不論國內或國際債券市場系統都是以OTC為交易中心,企業不管在台上市或上櫃,債券都是很好的籌資管道,OTC將積極讓債市機制更順暢、規模更壯大。


陳樹也強調,台灣與新加坡及香港重視金融產業結構不同,是以高科技為主軸,具有亞太高科技產業的優勢及規模,這對未來台灣成為亞太籌資中心有很大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