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07:32:49


 


(中央社台北2008811日 電)紐約油價上漲,主要是市場擔心喬治亞衝突升高,可能造成裏海石油供應中斷。

油價從14週低點反彈,而中亞地區進戰事也進入第五天。

彭博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位於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南部裏海附近、英國石油公司經營的 Baku-Tblisi-Ceyhan油管,遭到俄羅斯50多枚飛彈攻擊。

台北時間上午647分,紐約九月原油期貨漲0.69% ,報每桶115.99美元。稍早一度漲至116.39美元,或 1.00%

上週五紐約油價重挫4%,收115.20美元,因為歐元下跌,商品投資魅力頓失,黃金、黃銅與穀物價格也下滑。

台北上午714分,倫敦布蘭特十月原油期貨漲 0.92%,報每桶115.68美元。

裏海Baku-Tblisi-Ceyhan油管因戰事波及,在8 5日已經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