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2008.02.10 03:30 pm


據各媒體9日報導,雅虎召開董事會後,以「嚴重低估」為由,已經決定拒絕微軟本月1日提出的446億美元併購雅虎案。報導說,雅虎董事會認為微軟出價每股31美元太低,並且將表態,40美元以下免談。


微軟所提的收購金額,相當於每股31美元收購金,比雅虎目前的股價高出約62%,但雅虎仍覺價格過低,因此決定不賣。紐約郵報報導,雅虎可望在11日發布拒絕微軟併購消息。對此,雅虎發言人不願置評,僅說雅虎會繼續尋找各種可能性。 


微軟買雅虎,半以現金,半用股票,總價420億美元 (台幣1 3427億元)。如果提高到每股40美元,則總價上升為511億美元。如果每股40美元,比雅虎一月底的股值高109%


美聯社報導,微軟如果非要雅虎不可,作法有二,一是硬吃,想辦法繞過雅虎的十人董事會,直接向股東出價31美元。雅虎管理失策,已連續五季利潤下滑,不少股東可能傾向於接受微軟這個出價。


比較溫和之途是增加甜頭。許多分析家認為,微軟最高願意出到35美元。


由於目前沒有別人和微軟競價買雅虎,雅虎董事會只好盡量向微軟提高開價。一位分析家表示,雅虎董事會40美元以下免談之說,可能並非真有此意,而是一種要價策略,最後可能以353637美元成交。微軟出價有其上限,如果出到每股40美元,勢必很難向自己的股東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