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保公司昨(9)日公告標售慶豐銀行,且將連同越南分行及旗下資產管理公司(AMC)一併出售,未來得標者必須保障越南分行員工留任。

之前曾表態對慶豐銀有興趣的銀行,或有意收購慶豐銀越南分行的金融機構,包括合庫、元大金控及新光銀等國內金融業者,以及美國私募股權基金OLYMPUS等。

這次慶豐銀標售,是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擴大後,RTC首度拍賣金融機構,市場反應如何頗受關注。上次RTC標售亞信是在去年8月。

據昨天公告的招標條件,存保將把慶豐銀Good Bank(銀行本體)及Bad Bank(不良債權)分開標售,其中Good Bank部分將連同慶豐銀海外分行及AMC一起標售,這也是RTC標售問題銀行以來,首度標售海外分行及AMC。

參與Good Bank標售的投資人得標後,可以將慶豐37家國內分支機構(包括信託部、國外部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一半以上的據點,也就是18家分支機構,不受區域限制申請遷移。

其餘19家分支機構也可申請遷移,但只能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內遷移。

在參與競標的投資人條件方面,國內外投資人都可以參與投標。

對投資人來說,較特殊的,是得標人必須依越南當地法令及當地主管機關要求,處理承受慶豐銀越南河內分行及胡志明支行相關業務的申請、遷移及員工安置事宜。

財金官員表示,根據越南當地主管機關對當地員工制定的勞動法規規定,這兩家越南分行的員工,得標者必須全部聘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