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9 / 02 / 11 星期三 21:40


DRAM大廠茂德 (5387-TW)「情人劫」的償債大限一日日逼近,銀行團立場與態度最慢明天晚上須做出決定,據了解,50億元增貸案至今(11)天,茂德尚未主動提出洽商,所以今天仍無最新進展;而且不僅政府表明「來不及救」,銀行團也不考慮「以債作股」。銀行團表示,為了確保債權,傾向對茂德 ECB直接贖回變現,且如果茂德違約不付款,所有債權將視同到期,銀行將進行追討,甚至不排除扣押資產。台銀副總兼發言人蔡富吉今日針對茂德增貸案僅表示,「目前毫無新進展,無可奉告」,其他問題則不願多說,他說「這事現在很敏感,尤其涉及上市櫃公司,不便針對此案表示意見。」


不過,不願具名的銀行團主管表示,在政府不救,50億元增貸案又毫無進展下,目前看來茂德要解決110億元ECB資金缺口,除了大股東本身有「私房錢」拿來救,不然唯一的辦法只剩ECB價格重設;不過,關於「價格重設」,銀行團認為,茂德ECB為國外發行,債權人分布國、內外,所有債權人要在這兩天達成共識,可說是難如登天,也等於宣告茂德 ECB違約風險升高。


正因為茂德ECB違約風險升高,銀行團也證實,為確保債權,銀行團不考慮「以債作股」,而是傾向將茂德ECB直接贖回變現,如果茂德違約不付款,銀行也會依法處理,所有債權將視同到期,銀行將進行追討,甚至不排除扣押資產。


而且 9大公股行庫所組成的銀行團已取得默契,無論最後對茂德是增貸,或是ECB贖回,都會「行動一致」同進退,也就是說,一旦茂德不幸違約, 9大公股行庫就會全部合力追討債權、扣押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