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程宜華、吳國仲綜合外電2 009 / 02 / 11 星期三 18:10


周三(11)交易,由於市場對美國銀行紓困一案抱持懷疑態度,在銀行與商品類股領跌下,亞股普遍走低,以香港恆生指數2.46%的跌幅最高,地區性指標的MSCI亞太指數下跌1.8%美國財政部長Timothy Geithner昨日表示目前仍在考慮金融業幾個不同結構的選項,以挽救金融業。收入有1/4來自美國市場的HSBC Holdings Plc(0005-HK;匯豐控股)今日於港股交易中重跌逾4%


另外,市場擔憂石油與金屬需求不振,導致礦業大廠 BHP Billiton Ltd.(BHP-US)股價今日沉壓。不過另一個礦業巨頭 Rio Tinto(RIO-AU)在傳出將獲得中國鋁業(2066-HK)投資挹注後,今日股價獲得強勁拉抬。


另外,在新加坡交易的 Neptune Orient Lines(海皇東方航運; NOL-SG)在發佈獲利預警後,股價亦急挫。


荷蘭ABN Amro Private Bank駐新加坡的主管 Daphne Roth表示,投資人對美國銀行紓困ㄧ案的不確定性感到失望,未來幾個月恐怕將會看到更多的公司調降獲利預估,勢必會拖累今年上半年的亞股走勢。


台北時間16:30,剔除日本的MSCI亞太指數下跌1.6%233.13


日本股市今天由於建國紀念日休市一天。香港恆生指數大跌2.46% 13539.21點,進而影響內地股市表現。上海綜合指數收低0.2%2260.82點。南韓Kospi指數下跌0.72%,收報1190.18點。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上漲1.10%,收報1721.97點。


在美股方面,昨夜因投資人對新版銀行紓困案感到失望,道瓊工業指數下挫381.99點或4.62% Nasdaq指數跌66.83點,S&P 500指數收低10.48點或4.60%


資產管理機構的經理人 Robert Horrocks指出,似乎只要政府不進行銀行國有化,市場仍難以感到滿意。


目前道瓊期指小漲37點,S&P 500期指漲0.4%


近期各國政府紛紛加緊腳步搶救經濟,主因國際貨幣基金( IMF)兩周前預測,全球經濟成長將近乎停滯。中國1月出口驟降17.5%,南韓、台灣等亞洲國家的近月出口也都大幅滑落。


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亞太區信用研究部主管Koyo Ozeki指出,除非各國政府實施更大規模的支出計畫,否則全球經濟將面臨「第 2波」金融危機。


金融股普遍悉數走低,HSBC下挫4.8% 59.95港元。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ANZ-AU)收低3.5%12.02澳元。


BHP Billiton(BHP-AU)股價受累於金屬與原油下挫,收低2.9%32.37澳元。影響所及,中石油(0857-HK)挫低3%6.40港元。


其它重要個股消息部份,南韓鋼鐵大廠 Posco因看淡首季獲利,股價下跌2.8%37.95萬韓元。


東南亞最大散裝航運公司Neptune Orient預測2009年將出現虧損,股價跌3.2% 1.20星元。


Rio Tinto(RIO-AU)股價勁揚6.2% 52澳元。報導指出,中國鋁業正協商買下 Rio的可轉換債券,並收購Rio礦場的股權,投資金額估為2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