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蘇秀慧/台北報導】2009.09.18 02:58 am


存款全額保障延長一年案昨(17)日拍板定案。金管會昨天下午簽報行政院,由於中央銀行、財政部都主張全額保障延長一年,金管會在呈報行政院的公文中,簽報直接延一年到明年底,以利金融市場穩定。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日將赴立法院進行首次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據了解,行政院可望藉由吳敦義或金管會主委陳冲在立法院答詢機會,宣布存款全額保障再延長一年至明年底。


去年10月為因應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宣布,存款將採取全額保障措施,實施到今年底,當時立即發揮穩定金融市場的效果。


隨著經濟景氣漸逐復甦,財金部會從今年6月就開始研商,全額保障應否再延長一年。


研議過程中,金管會提出多項方案,除直接延長一年到明年底的腹案外,還包括其他附條件的逐步退場方案,但財金部會對於究竟該如何延長,意見並不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