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漲3天愛爾蘭壞帳清理明細出爐
2009/09/18 07:3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18日 電)歐洲股市週四上漲,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第3天走高,愛爾蘭公佈銀行不良資產清理計劃明細,知名券商則推薦買進建材與營建股。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漲1.28點或0.52%,報246.10點,過去11個交易日來第10天上漲,推升指數攀抵11個月來高點。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至今累計狂飆56%,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信心回籠。


道瓊歐洲50指數收漲12.12點或0.49%,報2485.60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揚13.17點或0.46%,報2895.45點。


倫敦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 Ltd.基金經理人蘭荷夫 (Mike Lenhoff)對彭博社指出:「銀行業至關重大,任何正面利多訊息料將支持大盤。」


美國公佈8月份新屋開工數量創9個月來之最,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下滑,美國9月費城綜合經濟指數由8月的4.2攀抵14.1,優於分析師預估。


西歐18國股市除丹麥與希臘外全數揚升,英股FTSE100指數收漲39.82點或0.78%,報5163.95點;法股CAC40指數收漲21.48點或0.56%,報3835.27點;德股DAX30指數收漲30.88點或0.54%,報5731.14點。


愛爾蘭ISEQ指數勁揚3.1%,漲幅居全球之冠,愛爾蘭財長雷尼罕 (Brian Lenihan )向立法院指出,新成立的國有資產管理機構 (NAMA)建議以折價三成的價格,向國內銀行收購帳面價值約770億歐元的融資。


愛爾蘭銀行(Bank of Ireland Plc GB-BKIR)狂飆18%,聯合愛爾蘭銀行(Allied Irish Banks PlcGB-ALBK)暴漲30%,改寫1月來最大漲幅。


歐洲首大建材供應商聖戈班 (Cie. deSaint-Gobain FR-SGO)收漲2.9%,知名券商Exane BNPParibas調升營建股投資評等至「表現優於大盤」。


全球次大水泥製造商瑞士Holcim Ltd. (HOLN) 上漲2%Exane也上調其投資評等,由原本的「中立」升級至「表現優於大盤」。


歐洲第三大航空公司英國航空 (BritishAirways GB-BAY)大漲5.5%,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Group US-GS)將該股列入買進名單。


科技股受到甲骨文 (Oracle US-ORCL)財報未盡理想衝擊,普遍下跌。全球次大軟體製造商甲骨文公佈第1季銷售未達分析師預估。


全球首大商業管理軟體製造商思愛普 (SAP AGDE-SAP)1.5%,英飛凌科技 (Infineon TechnologiesAG DE-IFX)2.9%


【美股盤後】漲多回檔 企業財報欠佳
2009/09/18 07:0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18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小跌,指數脫離11個月高點。甲骨文、FedEx等企業財報令人失望,投資人擔心近期漲勢過猛,與企業獲利成長前景不符。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3.27點或0.31%1065.49點,近十個交易日以來第二天收低。美股歷經六個月的多頭行情後,本益比已升至五年以來的高點。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7.79點或0.08%9783.9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40點或0.30%2126.7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5.51點或1.69%321.33點。


截至911日 的標普500指數本益比達19.3倍,改寫20046月以來的最高紀錄。該指數在週三創下去年103日以來的最高收盤紀錄。


經濟數據表現亮麗,一度激勵美股盤中走高。美國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新屋開工增幅與費城製造業指數均優於預期。


聯邦快遞 (FedEx US-FDX)收盤下滑2.2%。該公司季度營收衰退20%80.1億美元,低於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中值82.3億美元。


甲骨文(Oracle US-ORCL)2.8%。至8月底為止季度的資料庫與中介軟體營收遽減22%,達到7.11億美元的水準,遜於JMP Securities分析師預估的8.26億美元。


威瑞森 (Verizon Communications US-VZ)收挫3%,率領電信股走低。電信股跌幅高居十大類股第一。


Birinyi Associates看好標普指數還有再漲兩成的空間。該指數週三收盤價比200天均值高出20.1%,是二戰以來第四次創下此等佳績,而前三次均在一年後分別獲得13%20%不等的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