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2012.09.17 11:21 am


台灣年輕人所得收入大倒退,「青貧族」問題嚴重?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 未滿30歲的所得收入者100年的平均年所得僅剩41.6萬元,比起9942.2萬元,9842.06萬元及9741.84萬元更低。若扣掉非消費支出(稅費、利息支出等),平均可支配所得剩35.8萬元,等於每月不到3萬元可運用。


3539歲平均年所得65.7萬元,皆遜於十五年前水平。若以3034歲統計,平均年所得55.6萬元不僅較99年減少2萬多元,更創下近十七年來新低,所得倒退居各年齡層之冠。


媒體工作者李怡志表示台灣年輕人薪資下降是必然的,因為許多年輕人耗損時間在無用的「偽高等教育」上,所以與十幾年前相較,同樣年紀但年資少了4年。也有學者認為高學歷普及,但國內相應就業機會少,導致青年求職心態處於「高不成、低不就」,因此繼續留校觀望機會,恐怕才是延遲就業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