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17:3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華信評今天將數家受評銀行、金融機構及保險公司的評等展望由「正向」調整為「穩定」,並同時確認其評等等級。此次評等展望的調整主要係反映亞洲與台灣的銀行與保險市場,在受到近幾個月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出現的失序現象影響下,其整體的產業風險已經升高。


中華信評認為,雖然台灣的金融機構目前遭到全球信用緊縮的衝擊程度尚屬有限,但可能的景氣衰退以及市場的動盪不安,加上個別產業風險變化,也將使台灣的金融機構面臨挑戰。(詳見標準普爾評級今日公布,題為"Asian Banks To Face Indirect Impact Of U.S. Financial Turmoil"之新聞稿). 因此,預計這波產業風險升高的情勢將使本地金融機構之信用結構難以在短期內獲得進一步提升,進而使其評等獲得調升的機會受到侷限。調整後詳情如下:


1.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 twAA-/穩定/twA-1+


2.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twAA/穩定/twA-1+


3.萬泰商業銀行 twBBB/穩定/twA-3


4.安泰商業銀行 twBBB+/穩定/twA-2


5.第一產物保險公司 twA+/穩定/--


6.京城銀行 twBBB+/穩定/twA-2


7.新光產物保險公司 twAA-/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