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9.09.24 03:30 am


中央銀行今天將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未來雙率政策。金融界人士一致認為,央行可望維持利率不變,但將調高M2貨幣目標區,宣示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


金融界人士指出,央行最快今天就會宣布,將今年的貨幣目標區往上調,且至少將上調1個百分點,即把目標區上調為3.5%7.5%間。


市場人士解釋,依央行評估,國內景氣雖在第一季已至谷底,但最快要到第四季經濟成長率才可望由負轉正,因此在景氣復甦力道仍弱,加上近日公布各項經濟數據,包括失業率、外銷訂單及工業生產等均不如預期之下,央行將續採寬鬆貨幣政策,刺激景氣;但利率已處於歷史低檔,下調機率極低。


在匯率政策方面,一般認為,央行維持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的政策原則不變,但會視市場情況隨時靈活調整。大型行庫認為,因近日公布的外銷訂單數據不佳,央行考量到出口商競爭力等因素,在無通膨隱憂的前提下,台幣雖仍偏升,但升值力道不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